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海大路新建工程建成通车

今年“十件民生实事”率先完成的项目——
时间:2020-07-30 09:24: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29日,海大路新建工程建设完成。本报记者 刘冀城 航拍

  7月30日,备受关注的海大路新建工程建成通车,成为我市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率先完成的项目。随着这条双向六车道的城市次干道顺利通车,该片区交通通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沿线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海大路是出入湖光岩风景区和广东海洋大学主校区的主要通道,升级改造前一直未安装路灯,且因通行压力较大,路面常年坑洼破损严重。近年来虽然经过多次修复仍未能彻底解决。为了彻底改善周边居民出行需要,去年起我市决定全面升级改造海大路。作为市重点市政工程,海大路新建工程项目被列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计划。

  海大路新建工程项目西起湖光岩东门,途经广东海洋大学,东接疏港大道,全长1.374公里,红线宽度36米。按照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建成断面为宽22米的双向六车道,两侧各为7米宽的人行道(设有2米绿化带、2.5米绿道以及2.5米人行道)。

  项目于去年9月动工建设,在征迁过程中,麻章区政府多措并举,破解征迁瓶颈,为项目顺利建设推进创造了条件。今年初,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项目施工进度大幅放缓。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迎难而上,克服困难,科学组织、精细管理,结合我市“百干帮百企”行动要求,组织人员包靠项目,通过面对面指导、心贴心帮扶,帮助建设单位纾困解难,最终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建设。

  7月29日,记者驱车行驶在升级后的海大路上,看到路面焕然一新,道路平整开阔,路旁的绿化树整齐划一,全新的道路交通指示牌、路灯、护栏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行车体验大为提高。

  “路网完善了,我们出行更方便了,周边环境也更好了。”谈及这一民生实事,后坛村村民彭大哥不禁竖起大拇指。

  看到记者正在航拍,广东海洋大学2018级学生小雷忍不住同记者分享了内心的喜悦,“真的太高兴了!以前摸黑回校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项目通车后,不仅能方便沿线数万名居民的出行,还将进一步改善该片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道路承载能力。”

  作为海大路新建工程项目的帮扶干部,市城综局建管科科长郭春涨介绍,海大路新建工程项目的正式通车,将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体系,对促进片区开发建设,提升湛江城市品位有着重要意义。


潘洁婷 王洪洋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