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昨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

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
时间:2020-07-23 10:38:4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已于7月22日9点,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

  根据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7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为9点至17点。“咨询周”期间,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提供咨询。

  具体咨询方式为:

  ●网页端咨询

  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周网页(https://gaokao.chsi.com.cn/zxdy/),选择想要咨询的省市招办或高校。

  ●移动端咨询

  关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高考咨询”即可。

  活动主办单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为方便网上咨询,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端方式咨询。同时,为提高咨询效率,请先浏览各招生单位发布的最新信息,了解更多相关情况。

  考生怎样为志愿填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专家建议:一是搜集院校资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关规定,了解院校招生章程;二是查询有关院校、专业近几年在各批录取分数和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三是了解今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专业、人数;四是了解自己成绩在全省的位次;五是了解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学校、专业。


卓朝兴

相关报道:

高考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市教育局专家将做客湛江云媒直播间解惑 直播时间:7月25日9:30-10:40 直播媒体:湛江云媒

湛江云媒APP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于7月23日放榜。为更好地服务高考生,并保障防疫工作有效落实,7月25日9:30-10:40,湛江市教育局联合湛江日报社举办“2020年湛江市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夏开晓、招考科干部张伟将走进湛江云媒直播间为广大考生讲解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策略与方法,并与考生、家长在线进行答疑互动。

  考生就读理想的大学和专业,除了高考成绩,志愿填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志愿填报关系到考生个人的前途,其重要性不亚于高考。届时,湛江市教育局专家将从志愿填报政策的变化、填报志愿时需要考量的因素、案例分析、志愿填报办法与注意事项等方面出发,助力高考生志愿填报,圆梦大学。

  2020年湛江市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直播7月25日9:30-10:40举行,考生和家长届时可进入湛江云媒APP直播间或扫二维码观看,如有填报高考志愿相关疑问可在直播页面留言互动,湛江市教育局专家将在线解答。


张丽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