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市卫生健康局:落细落实高考卫生保障措施

时间:2020-07-07 09:33:4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高考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给广大考生及工作人员创造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卫生健康局积极行动,做到“五个强化”,抓好“五个落实”,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强化工作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市卫生健康局成立了湛江市高考期间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市120指挥中心共同研究制定了《湛江市2020年普通高考考试期间涉疫突发事件医疗卫生应急预案》,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考点安排,落实应急措施。市卫生健康局统筹指导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为每个考点增派人员组成考点卫生防疫组,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做好考点工作人员防疫培训和考点考场的防疫消杀指导等工作。

  强化考前准备,落实防控措施。高考前,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疾控、卫生监督、120指挥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强化评估检测,落实备用考场。市卫生健康局提前研究制定了针对高考期间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的考生的应急措施,并提前落实备用考场的专业人员、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等各项保障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局会同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对各地各单位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项检查指导。


彭晓晖 潘洁婷 李声敬 陈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