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全市各考点完成考场空调装配

湛江2020年高考准备工作就绪
时间:2020-07-06 09:32:4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e454e8a2e58f206cbb6a0c (1).jpg

  7月7日,全国普通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开考。我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工作,严密部署,细致安排,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今年湛江市高考考生62339人,其中参加春季高考考生3095人,参加单考单招考试考生2332人,参加夏季高考的人数是56912人,全市共设35个考点、1949个考场。7月9日至10日还有高考学业水平考试和“3+证书考试”,这两项考试的考生人数近5万人。

  加强疫情防控是今年高考工作的重点。根据防疫要求,我市按照每10个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的标准,已经设置好备用隔离考场,并在雷州市职业高级中学设置1个备用隔离考点。各个考点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加强健康监测,对全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实施全员健康监测。从6月23日起,指导所有考生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进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申报,切实筑牢防疫防线,确保健康高考。

  今年我市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均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所有考点均设有体温测量通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考点外还设置家长等候区,避免出现送考人员聚集。对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考生将安排在隔离考点考试。对于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以及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考生,经健康监测体温正常的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体温在37.3℃以上的发热考生则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湛江继续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工作力度,加强对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的检查、监督,严格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治理。通过电子巡查系统、视频监控设备、身份验证设备、金属探测器的维护和调试工作,保持对助考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进一步织密安全防护网络。同时,我市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以考生为本”的思想,在去年9月就启动了高考考场空调装配工作,今年7月4日全市各个考点顺利完成了考场空调装配工作。


相关报道:

湛江高考1949个考场今天下午可“踩点”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开始。根据考务安排,6日下午,广大考生可到各高考考点“踩点”。

  2020年湛江市高考设35个考点、1949个考场。6日下午,考生佩戴口罩,凭准考证、身份证,在考点大门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后可进入考点“踩点”,考生可在考场外查看自己的座位和安检区域。

  “踩点”是考生在高考前的一次现场观察,考生应该认真对待。教师建议考生“踩点”时,除了考场位置、考试座位外,最重要的是找到厕所位置,熟悉交通路线,考点报到测温地点最好也有所了解。考生“踩点”过程中,可测算居住地到考场距离及时间,注意考场周围的环境,以免到考试那一天发生找错地方等状况。

  高考两天正值工作日,送考车流与早高峰通勤车流叠加,可能导致相关路段交通压力增加,且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高考期间,虽无台风影响,但午后天气不稳定,容易发生局地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考生和家长应留意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通行指南,了解所在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合理选择交通方式,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预留充足时间,确保按时到达考点。如突遇紧急情况,考生可向值勤公安干警求助。

  此外,今年我市所有高考考场都装有空调,考生可根据自身的身体状态着装。同时,避免穿戴导致金属探测仪报警的带有金属饰物的服装入场。手机、手表等考试违禁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高考期间,为方便考生休息,很多家长会为考生在考点附近租住酒店。家长在“踩点”时应重点看酒店的环境。除了解酒店到考点距离外,还应关注酒店的环境,及时调整房间内空调出风位置,避免直接吹到头部造成感冒等情况。


  潘洁婷 邓展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