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确保高考做到健康安全暖心

市领导检查高考考场准备工作
时间:2020-07-04 10:23: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7月3日下午,副市长崔青率队检查我市高考考场准备工作,要求各考场按高考规范,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健康高考”、确保规范防止作弊的“安全高考”和贴心服务考生的“暖心高考”。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北大附属实验学校、雷州市第一中学、雷州市第八中学、廉江中学、廉江市实验学校等高考考点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考场考室、监控中心和食堂,了解考生测温通道、体温异常考生专用电梯及备用考场、隔离考场等防疫措施的相关工作。

  检查组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人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准备工作。校方要备好口罩满足需要。各个环节都要做好相应工作,确保“健康高考”;考场要重视考场防作弊工作,准备好电子身份验证设施和考场监控,做好“安全高考”;当前正是高温暴雨天气多发季节,各考点既要装好空调降温,又要预计可能出现的暴雨情况,安排好考场周边排水和交通疏导工作,做好“暖心高考”。

  据悉,今年我市参加夏季高考的人数是56912人,全市共设35个考点,1949个考场。


陈荔雅


相关报道:

湛江交警不忘初心 爱心护考再度出发

  在一年一度的高考进入倒计时之际,7月3日上午11时,霞山区2020“爱心护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湛江交警支队霞山大队主动作为,紧密结合当前“双提升”工作,继续秉承历年爱心护考传统,积极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爱心车队、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代表开展“爱心护考”活动,再度为考生保驾护航、助力前行。

  据悉,我市“爱心护考”活动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成为广大市民交口称赞的城市品牌,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霞山辖区将组织5辆警用汽车、60辆警用摩托车以及98辆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考生可凭借2020年高考准考证或者拨打电话免费乘坐,如果在赶考路上遇到突发状况,也可向贴有“爱心助考”标志的出租车和贴有“爱心护考”的警车寻求帮助。


雷鹏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