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0-04-10 10:55:3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4月9日下午,2020年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作风和最实的工作,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19年市创文工作年度测评结果,充分肯定去年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去年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进,知耻后勇,负重前行,进一步落实“一把手”工程,投入真金白银力推创文补短板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文明道德风尚培育亮点纷呈,各项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问题和不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着眼成功创建,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各地各单位要加快补齐短板,把补齐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作为当前我市文明创建最紧迫的重大任务,按照“又好又快”的总体要求,严密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所有补短板项目,全面夯实文明创建基础。要深化全域创建,努力打造文明创建特色品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有序地组织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精准扶贫抓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继续创建及认定一批市级文明村、先进村。同时,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广泛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决纠正创建中的形式主义,坚决解决创建水平不高的问题,真正把问题变成亮点、把短板变成优势、把弱项变成强项,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市领导刘耀辉参加会议。


陈彦 陈荔雅  郑豪家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