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住房公积金:线上办 预约办 可补缴 可延期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缴 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缴存职工,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时间:2020-02-28 10:55: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939110_czx_1582793973749_b.jpg

  开通线上业务办理功能,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群众比往常少了。记者陈志迅摄

  2月24日,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旨在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维护缴存单位和职工权益。

  该《通知》指出:线上办。湛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开通多个线上办理渠道,离退休提取、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提前还款、缩短期限、还款方式变更、调高缴存比例、个人账户设立等多项业务可网上办理。单位及个人可通过该中心个人网厅、单位网厅、开发商网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查询和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预约办。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职工可以通过业务网厅、微信公众号、中心网站、手机APP、“粤省事”等渠道预约,按照约定时段到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办理。对于可批量办理的购房提取业务,由房地产公司专人提前将资料送到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提前预审,完成资料扫描和信息的录入,职工可以在预约时段内快速、一次性地办结业务。

  可补(缓)缴。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缴住房公积金,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至国家规定的5%;对符合我市缓缴条件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待企业效益好转后再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

  可延期。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缴存职工,可灵活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被隔离的职工、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未能及时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经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和免予罚息,相关个人征信信息不报送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数据库。上述职工应向所治疗医院或所在单位、社区索取证明,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向中心申请办理。

卓朝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