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情况调研

时间:2020-02-13 10:22:4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12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鑫,副主任刘忠芳、伍文兴、朱华雄等分别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开展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调研,了解我市及各有关职能部门依法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情况,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和省人大常委会2月11日作出的《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在我市的贯彻实施。市政府副市长黄勇武、崔青等参加调研。

  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公安局,邓振新等认真了解全市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全市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处理情况和依法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公安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邓振新、何鑫到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省人大代表、广东同德药业公司董事长周小萍表示,为响应省委市委号召,积极应对疫情,该公司想方设法筹集3万多只口罩和自主研制3000多瓶酒精全部捐献给湛江抗疫一线,同时停止原有药品生产线运作,全力推动技术改造用于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的医用酒精,此外还将引入新的生产设备生产医用口罩,体现了湛江本土企业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调研组对此表示赞赏。

  邓振新在调研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紧迫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作出《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这为全省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法制保障。邓振新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主动开展好相关法律法规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宣传和贯彻,推动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律保障;同时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主动做好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人民群众“连心桥”作用,当好依法防疫带头人和践行者,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恢复企业生产,共渡难关。

  潘洁婷 殷兆斯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