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壮狮接受南方日报、南方+权威访谈解码广东不动产登记改革

时间:2019-10-28 11:47:17 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打印】 【字体:

  商品房登记确权等不动产登记业务往往需要经历交易、缴税、登记三个环节。在广东各地建起的“一窗受理”窗口背后,需要交易部门、税务部门以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多方合力,将流程整体优化,才能推动不动产登记切实提速。在此过程中,住建部门和税务部门承担了重要工作。

  怎么让不动产登记提速?我们来看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壮狮和省税务局副局长肖映波怎么说。

  郭壮狮告诉记者,接下来住建部门将全面梳理办理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所需要的政务服务数据,利用“互联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手段,优化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业务,在确保交易安全的前提下,推动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网上办理,进一步提质增效。

  肖映波指出,如今,税务部门依托金税三期系统推进智能办税,整合申报表格,精简办税资料,深化信息共享应用,办税时间大幅减少。目前,常规的不动产登记办税10分钟左右即可办结。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