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我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18-12-28 08:45:1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非洲猪瘟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2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出席会议。

  郑人豪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没有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郑人豪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的艰巨性,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控,重点要做到“五个继续强化”,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把疫情堵在门外,确保我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要继续强化属地责任。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对辖区内动物防疫工作负总责,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相关人员是具体责任人。要继续强化监测排查。继续开展监测排查、日报告、应急专项监测等工作,落实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关键措施,开展违规生猪及产品调运整治行动,确保堵得住、防得下。要继续强化消毒整治。落实生物安全防控措施,加强对养殖场、屠宰场的消毒工作。要持续强化“四小”监管。大力开展全市消毒防疫大行动、餐厨剩余物(泔水)使用和生猪屠宰整治行动,切实堵塞防控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继续强化应急准备。各地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强化应急值守,集训应急队伍,备足应急物资,确保突发疫情时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密切关注舆情,正面引导舆论,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广泛宣传防疫知识,有效提高防控能力,坚决防止市内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市领导林惜文、曹兴、钟力、陈光祥、梁培、陈伟杰、黄明忠参加会议。

  路玉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