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姜建军率队检查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时间:2018-12-22 09:55:0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队检查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祥平和的新年。

  姜建军一行来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实验室与技术人员交流,了解近期该中心对动物疫病尤其是非洲猪瘟的监测工作情况。今年8月初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提早采取了Ⅰ级响应相关措施,持续开展对生猪养殖、交易、屠宰、无害化处理等重点场所巡回排查,全面主动监测,严把出入境检疫关,强化生猪调运和检疫监管,强化餐厨剩余物和饲料监管,强化规模化猪场生物安全隔离带建设,防控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截至目前,我市没有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开展检测工作以来也没有发现疑似病例。

  姜建军指出,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按照“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分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控”要求,把非洲猪瘟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责任和防治措施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发生。

  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堵塞漏洞。全面排查和紧急监测,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加强薄弱环节的执法监管,特别是要进一步抓好餐厨剩余物的全链条监管,全面禁止利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斩断疫情通过泔水传播的途径;进一步抓好生猪调运监管,坚决杜绝生猪及其产品违规调运在我市发生。要做好市场保障工作,确保市场生猪供给。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宣传普及“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人,猪肉可以放心吃用”等知识,正确引导市民理性消费猪肉产品。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