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湛江中考生 原来你的考卷这样改!成绩预计7月10日前后公布

时间:2019-06-29 13:57: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9年中考正在阅卷中!今年我市中考评卷继续采用网上阅卷方式,答题卡总量约110万张。700余名教师参与今年的阅卷工作,预计7月10日前后可公布中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

  6月27日上午,记者在湛江市第四中学阅卷点看到,门口配备了专门的安保人员、拉起了警戒线,为了确保所有人员进出有迹可循,还安装了监控设备,阅卷老师紧盯电脑,专心阅卷,整个阅卷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中。

  据介绍,除廉江市第一中学、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外,今年我市新增了湛江市第四中学作为中考阅卷点。全市共抽调700余名教师参与阅卷。

  今年中考网上阅卷依旧采用“1+0”模式,即每道题都由一名教师评阅,评阅之后由评卷小组组长和质检员进行抽检,确保评阅的客观性。而语文和英语的作文题则采用“2+1+1”的模式,即每道主观题都取两名教师独立评阅的均值,若两人分值超出误差范围,系统自动发给第三名教师评阅,并由学科专家组进行终评,严格控制误差,充分保障了阅卷的准确性、公平性。

  据了解,中考阅卷工作于26日上午11时正式开始,预计6月29日前能完成所有学科的阅卷。后续阅卷教师将进行科内逻辑校对,质检员和技术员进行全科逻辑校对,学科评卷组长将对全科逻辑校对查出的差错卷进行复评。

  潘洁婷  邓展翅 刘冀城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