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医疗卫生

创卫对食品卫生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时间:2019-04-25 11:16:50 来源:12345服务热线
【打印】 【字体:

热点问答主题

创卫对食品卫生的基本要求是什么?

热点问答内容

 

 答:(1)经营单位持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

    (2)食品采购实行索证和验收制度。

    (3)食品仓库结构和设施符合相应卫生要求,卫生设施完善。

    (4)经营场所内环境整洁,地面平整不积水,有完善的防尘、防蝇、防虫和防鼠设施,经营场所视野内无苍蝇、老鼠和蟑螂。

    (5)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有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

    (6)销售的定型包装食品符合有关标准,应标明品名、产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无过期和霉变食品。

    2)从事食品加工、销售和公共场所行业的单位(门点)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必须取得卫生许可证方可营业,从业人员经过体检、培训取得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后方可上岗。从来单位的选址、环境卫生、消毒、卫生设施等环节符合卫生标准。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