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医疗卫生

男性孕前检查哪些项目?

时间:2018-11-30 16:23:37 来源:12345市民服务热线
【打印】 【字体:

  一、男性孕前体检项目

  1、精液检查内容:

  检查精液量、颜色、黏稠度、液化情况、ph值及精子密度、活动率、形态等。男士可直接挂男科进行孕前检查,孕前检查最重要的就是精液检查,不少男性朋友嫌取精液麻烦而不愿检查,手淫取精液作检查是比较麻烦的,但是与妻子的生育力检查的烦人和费用相比,精液检查已经算是很方便的。精液检查可以提前预知精液是否有活力或是否少精、弱精。

  2、泌尿系统

  看是否存在有影响生育的生殖系统疾病,如是否存在有隐睾、睾丸炎、是否患有梅毒、艾滋病等影响生育的一系列疾病,如果有疾患,一定要提前进行全面的治疗。

  3、血液

  最重要是对男性血常规18项进行检查,看男性是否患有白血病、病毒感染、糖尿病、肝炎、败血症、黄疸、肾炎、尿毒症等影响生育的疾病,这对实现优生优育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4、肝功能

  谷丙转氨酶(ALT)可初步了解肝功能是否受损、是否有闭塞性黄疸、急(慢)性肝炎、肝癌等肝脏疾病的初期症状。目前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等检查,主要目的是对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

  5、心电图

  心电反应性疾病检查,可了解心律不齐、心肌梗塞、心绞痛等心脏早期疾病。

  二、男性孕前检查要做哪些准备

  男性朋友最好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查,另外,关于营养及戒掉不良生活习惯,也要留有相应的时间。一旦孕前检查发现有问题,还有时间进行干预治疗。男性泌尿生殖系统的毛病对下一代的健康影响极大,因此这个隐私部位的检查必不可少。如果觉得自己的睾丸发育可能有问题,一定要先问一下父母亲,自己小时候是否患过腮腺炎、是否有过隐睾、睾丸外伤和手术、睾丸疼痛肿胀、鞘膜积液、斜疝、尿道流脓等情况,将这些信息提供给医生,并仔细咨询。

  计划要宝宝的男性做了胸透检查,必须3个月后才可以考虑怀孕,因为人类精子发生需要70~74天,所以要绝对没有影响,需要3个月后,完全避免X射线可能给精子带来的致畸影响。如果不能明确保证这个时段间隔,就不要做这项检查,或者推后怀孕。

  需要注意的是,在孕前检查前是要做一些准备的,比如要注意不能有熬夜、酗酒、抽烟等不良习惯,要多运动、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保持心情愉快等,尽管需要下一些功夫,但想到能够为自己的孩子健康出力还是很值得的。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