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就业社保

拓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

时间:2023-03-10 15:53:38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打印】 【字体:

  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拓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哪些人员可以申领补贴?补贴标准是多少?如何申领?

  答: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在职职工、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可凭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社APP、“粤省事”便民服务小程序申请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为:相关职业(工种)我省劳动力技能提升有明确的补贴标准的,按该补贴标准执行,没标准的按初级(五级)证书1000元、中级(四级)证书1500元、高级(三级)证书2000元执行,其中,紧缺急需工种高级(三级)证书补贴标准可上浮30%。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