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就业社保

办理社保卡“一人一卡”业务

时间:2021-07-17 10:40:50 来源:12345党报在线
【打印】 【字体:

  朱女士:目前,在赤坎区工作参保,没有办理湛江市的社保卡。我已在广州、珠海、深圳、河源办有社保卡,即一共四张社保卡。请问如果通过办理“一人一卡”业务将名下多张社保卡归并为一张,那么可否在已有的社保卡中选一张继续使用并将剩余的进行归并,而无需再办理湛江市的社保卡。另,其咨询如果社保卡归并后,其又前往其他城市工作参保,是否还需在当地办一张新的社保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查:朱女士名下有广州、珠海、深圳、河源等地市四张社保卡,由于朱女士目前在湛江参保,湛江医保待遇暂未能打入异地卡,我局工作人员及时电话联系朱女士,建议其办理“一人一卡”业务后,再办理湛江社保卡。“一人一卡”是我市对省内其他地市的社保卡进行归并,不影响余额,被归并的社保卡可以在发卡地继续使用,因此“一人一卡”是跨地市跨行受理。朱女士日后到其他地市参保,如果其名下已有该地市的被归并的社保卡,可以前往当地合作银行或当地人社部门归并湛江社保卡后,恢复其他地市社保卡,无须重新办卡。如果朱女士名下无当地社保卡,则建议在当地合作银行通过“一人一卡”归并湛江卡后办理当地社保卡。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