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就业社保

什么是基本医疗保险?

时间:2014-09-18 09:19:18 来源:湛江市地税局
【打印】 【字体:

  什么是基本医疗保险?

  基本医疗保险是指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一定比例的医疗保险费,在参保人因患病和意外伤害而发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其医疗费用的保险制度。

  我市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条件:必须连续缴费6个月后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013年7月实施的《关于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湛人社[2013]81号)规定: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暂定20年。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20年的,可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满20年的,继续缴费至20年,但退休后缴费最多不超过10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