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交通安全

外省救护车通行高速公路是否免费

时间:2022-12-16 16:52:54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字体:

  问: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救护车不属于收费公路免费车辆范围,但是目前全国各地对于救护车通行高速公路是否免费,政策各不相同,请问广东省对于救护车通行高速公路是如何规定?相关政策文件是什么?对于外省车牌在没有执行任务的救护车在广东省内通行高速公路,是否免费通行?

  答:您好!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基础〔2019〕935号)关于“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的规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委《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20〕19号)关于“为救护车免费安装ETC车载装置,保障其不停车快捷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要求以及《广东省公路收费站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经省卫生健康委审核通过,符合免费条件的粤籍救护车辆,可通过免费安装ETC的方式实施省内收费公路免费不停车快捷通行。谢谢!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