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交通安全

建议加强对电动车驾驶的管理

时间:2022-08-18 15:29:49 来源:湛江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
【打印】 【字体:

  林女士:我驾驶小车从赤坎区一号桥转入南桥南路以及从人民大道转入南国公园的道路,如遇到有电动车同时转弯,则电动车均不减速不让行,十分危险,且此情况在市区内普遍存在。而且经常有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甚至在机动车道调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另,现在市区的红绿灯处在机动车道前端规划电动车等候区,十分不合理,此规划反而促使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加强对电动车驾驶的管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目前,市区部分路口存在电动车行驶秩序混乱的现象。后续计划通过推广电子车牌等新技术加强电动车管理,提升对电动车违法驾驶行为的识别。至于电动车等候区,通过设置电动车等候区可以有效提升路口交通秩序,解决因安全岛空间不足而致排队电动车溢出占用机动车道问题。

  针对电动车违规占道行驶的现象,后续将加强管理教育,指导电动车驾驶员正确使用电动车等候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