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交通安全

什么情况属于拒载?

时间:2019-02-25 12:06:44 来源:12345服务热线
【打印】 【字体:

  拒载:在待租状态下,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得知乘客去向后,拒绝提供服务的行为;或出租汽车驾驶员未按承诺提供电召服务的行为。

  《广东省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出租汽车空驶待租期间,除下列情形外,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得拒载:

  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乘客要求乘车且无人随车监护的;乘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的;乘客不愿按照规定计费标准支付车费的;乘客的要求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交通管制的。出租车新国标规定可拒绝承运乘客的特殊情形:乘客目的地超出省、市、县境或夜间去偏远、冷僻地区而不按规定办理登记或相关手续。

  备注:“扬手不停”不属于拒载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