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交通安全

什么是失业保险?

时间:2014-10-08 09:20:40 来源:湛江市地税局
【打印】 【字体:

  什么是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为失业而暂时失去工资收入的社会成员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维持劳动力的再生产,为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创造条件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

  我市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条件:非本人原因中断就业的,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或者缴费不满一年但本人仍有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失业保险领取期限最长为24个月。

  《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七条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不得低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第四十八条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