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知识库 > 交通安全

什么是工伤保险?

时间:2014-10-08 09:22:02 来源:湛江市地税局
【打印】 【字体:

  什么是工伤保险?

  工伤保险是指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对劳动者因工作原因遭受意外伤害或者职业病,从而造成死亡、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时,给予职工及其相关人员工伤保险待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我市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条件:用人单位为职工投保缴费后就能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一条规定,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发生工伤事故的,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用人单位不支付的,从工伤保险基金中先行支付。从工伤保险基金中先行支付的工伤保险待遇应当由用人单位偿还。用人单位不偿还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追偿。

  第四十二条规定,由于第三人的原因造成工伤,第三人不支付工伤医疗费用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