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再启新航! 湛江开展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8 18:03:47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昔日军营洒热血,今日返乡创辉煌。为帮助退役军人事业转型、工作接轨、尽快转换角色和心态,积极投身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近日,湛江各地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相继开班,300多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培训。

  赤坎、霞山、坡头、雷州、徐闻、开发区

  3月20日,赤坎、霞山、坡头、雷州、徐闻、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开展2024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大会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163名退役士兵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同志勉励退役士兵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能力本领,早日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培训邀请了市人社局政策讲师,讲解了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养老保险接续及就业创业优惠、税收减免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湛江最美退役军人”分享了自己从部队转业的经历与感受,有效帮助退役军人调整心态、转换角色。

  培训期间,还安排退役士兵学员参观麻章区金牛岛红树林科普基地,到湛江南站数字电商科技产业园现场了解学习电商创业相关情况,让退役军人近距离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培训结束后,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精选了12家优质企业对退役军人进行专项招聘,参与招聘人数108人。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一站式”衔接服务,助推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

  廉江、遂溪、麻章

  为提高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综合素质,加快角色转换尽快融入社会。3月25日廉江、遂溪、麻章2024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开班。

  开班仪式上,廉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君虹希望退役士兵要统一思想,树立正确择业观,顺利实现由部队建设的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转变。要坚持学习,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要永葆本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更好地实现退役军人的自身价值。

退役士兵代表表示,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把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作风带到学习、工作当中去,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来自廉江、遂溪、麻章近100名退役士兵进行为期5天的适应性集中培训。培训设置了思想政治、安全保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劳动和社保政策、现场参观学习等课程。

  吴川

  

    3月18日,吴川市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正式开班,63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会议由吴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建斌主持,吴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旭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结合退役军人特点设置针对性课程,提供全面的职业指导和支持,旨在引导退役士兵及时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掌握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身份、角色和职业的转换,助力荣归的退役军人开启人生新征程。

  

    参训的退役士兵表示,这次适应性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课程也非常充实有意义,要珍惜学习机会,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作风,退伍不褪色,将以培训为新起点,尽快适应从“军”到“民”的角色转变,把部队优良作风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为建设家乡再立新功。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是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的迫切需要。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岭南师范学院等院校机构举行退役军人现代新能源汽车技术及汽车检测与维修、消防设施操作员、“粤菜师傅”等技能培训班,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从军营到地方“戎耀转身”搭建舞台、营造空间,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战场”与“职场”的完美转换。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