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激发工作内生动力

时间:2024-03-22 22:02:20 来源: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动力,湖光岩风景区管理局机关党委近日组织了系列党员学习活动,旨在深化党建交流,对标先进,提升党员素质和工作效能。

对标先进学习交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为拓宽党员干部及党务工作者的思路视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总支党务工作者等一行,前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行参观学习。



  市城综局作为我市党建工作的先进单位,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该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的讲解,观看了党建成果展示视频,翻阅了党建档案材料,深入了解了该单位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发展,提高党员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座谈会上,双方党务人员开展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互相交换意见和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大家又来到位于南国热带花园的支部党员活动室,参观了党员活动阵地和雷阳书院。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先进经验和方法应该到以后的实践工作中,为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观看教育影片,激发奋斗力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奋进力量,3月21日下午,局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一山之隔》。



  该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黔南州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的真实事迹改编。主人公因爱立志,从小爱到大爱,以不等不靠的精神,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带领村民用简陋的工具,凿石开山拔“穷根”,历经十三年,打通了一条通往幸福的隧道。

  观影过程中,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主人公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及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高尚品质,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教育。

  观影结束后,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形式,对电影中展示的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争先锋、作表率、践行动,弘扬爱国爱党精神,进一步增加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