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湛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3-06-06 09:27:40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5月中旬全省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社区矫正风险隐患,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6月1日,湛江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视频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606092249.jpg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扎实推进“法治社矫、平安社矫、精准社矫、智慧社矫”四个建设成效明显,实现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尤其在解决海上作业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难题方面,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湛江海事局制定印发了《关于海上作业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工作指引》,并在4月18日召开的全国涉海涉渔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监督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市司法局作为先进单位在会上介绍经验,受到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全国各地与会领导好评。虽然,上半年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要清醒认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更加扎实地落实好各项监管教育帮扶措施,努力把社区矫正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要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强化风险意识,努力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要加强“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加强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确保依法规范执法;要加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有效解决工作难题;要盘点上半年工作情况,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定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要清楚认清当前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检查;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监管教育帮扶措施,努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社区矫正风险隐患,结合实际提出应对措施。廉江市司法局、遂溪县司法局、坡头区司法局在会上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抽调警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司法局视频会议室,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管理股全体工作人员、司法所负责人和有关社工组织工作人员。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