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霞山:千警入格悉民意,法律援助解民困

时间:2023-05-23 10:42:26 来源:南方+
【打印】 【字体:

  “非常感谢霞山区司法局,在我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给我们提供了法律援助,让我们得到了专业的法律援助,解决了实际困难!”5月17日上午,受援人杨某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霞山区司法局,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255.png

  据悉,杨某某的案子是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千警入格”问民情创平安活动时,在工农街道某村走访的过程中所获悉。七旬老人杨某某的丈夫因车祸住院却被拖欠医疗费等费用,致其家庭陷入困境,考虑到杨某某的实际困难,司法局关键时刻显担当,主动上门服务,让其在家就能办理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手续,免其奔波之忧。司法局于当日受理后当日审批并于当日为杨某某指派熟悉该领域的专业法律援助律师承办案件。

  微信图片_20230523104302.png

  法援律师赵律师在承办案件后,先后三次帮助杨某某申请先予执行,有效缓解了其燃眉之急。在杨某某的丈夫因医治无效死亡后,法援律师帮助杨某某起诉到法院,杨某某最终得到了法院二审的判决支持,总共获得了130多万元的赔偿款,有力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展现出法律援助的实际效果,同时也体现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这个案例仅仅是区司法局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霞山区司法局将继续在竞标争先中展现新的工作面貌,努力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比学赶超中显担当敢作为,在创新实干中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