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我市开展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助推依法行政水平提升

时间:2023-03-29 16:55: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29165538.jpg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能力,3月27日下午,来自市部分行政执法主体的32名领导干部走进湛江经开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沉浸式”接受法治教育。

  此次旁听的案件是一宗工伤保险资格或者待遇认定纠纷,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华新出庭应诉。随着法槌敲响,庭审庄严开始。在审判长主持下,案件各方当事人围绕被诉行政行为实体、程序各个环节合法与否,充分进行举证、质证,并针对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整个庭审过程庄严紧张,坐在旁听席的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严格遵守庭审纪律。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三个阶段,该案在经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庭后,现场旁听的领导干部表示,通过此次“零距离”观摩庭审,对行政诉讼过程、应诉重点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有效增强了程序意识和诉讼风险意识,对行政争议诉源治理起到积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严格规范,依法行政,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此次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由湛江市司法局、湛江市普法办、湛江经开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