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我为群众办实事】亮警灯鸣警笛,为受伤群众开启绿色通道

时间:2023-02-07 15:54:13 来源:湛江市公安局
【打印】 【字体:

时间就是生命

关键时刻

公安民警出手相助

用速度护航生命

  

        雷州:送医途中遇堵车,巡逻民警紧急开道

     2023年1月27日15时许,雷州市纪家镇一名群众因交通事故造成头部、腿部受伤,家属驾驶汽车搭载其赶往纪家镇卫生院就医。此时正值大年初六,纪家镇路面车流量较大,车辆行驶缓慢。家属正焦急时,突然看到一辆警车行驶经过,连忙上前求助。

  微信图片_20230207155428.jpg

    此时,正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的雷州市公安局纪家派出所民警接到受伤群众家属的求助后,立即开道护送,一路鸣警笛,喊话过往车辆避让。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在巡逻民警的护送下,仅用10分钟就将受伤群众送到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伤者身体已无大碍。


      廉江:男子意外受伤,交警护送就医助脱险

        2023年1月29日17时许,廉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驾驶的汽车上有一名急需送往廉江市人民医院救治的受伤男子,现在廉江西高速出口下高速。因路面交通拥堵,车辆行驶缓慢,报警人担心耽误就医时间,请求交警护送。接报后,城区中队铁骑队员立即前往廉江西高速出口接应求助车辆。

    在与求助车辆会合后,铁骑队员立即示意求助车辆跟随,一路亮警灯、鸣警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带领求助车辆一路疾驰,开辟一条“生命绿色通道”。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在铁骑队员的护送下,仅用12分钟便安全抵达医院。

微信图片_20230207155435.jpg

   “医生说幸好送医及时,要是失血过多,后果不堪设想。”“很感谢铁骑队员,他们反应迅速,提前在约定地点接应我们。”事后,报警人说起当时的情况仍十分感动,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