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速递

湛江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9-30 15:48:29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9月28日,湛江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党支部书记罗电祥主持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联络处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通报湛江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张文芳副主任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警示教育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是推动理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措施,是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平台,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防腐和拒腐,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改造世界观,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严于律己,时刻保持警醒。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联络处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罗电祥主任任领导小组组长,对纪律教育学习负总责;张文芳副主任任副组长,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监督指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法纪教育。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成效,深挖问题根源以及更深层次的原因,进而全面规范自身的行为,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风清气正、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等形式,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宣传栏等平台载体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四是做到两结合两促进。处理好工学关系,加强统筹兼顾,把纪律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紧密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做好全处工作和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各项措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主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久久为功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推动驻京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