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运河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29 15:53:06 来源:市运河局
【打印】 【字体:

市运河局2018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重点,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动了工作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累计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0余条。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文件、财政资金、人事信息、机关党建、廉政建设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局门户网站(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湛江日报、湛江晚报、湛江新闻网以及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发布。

二、工作措施及成效

1.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明确责任抓落实。由党政办具体牵头,安排两名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同志专门负责,真正把社会关心、群众想要的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

2.丰富公开载体。一是今年我局开通了政务微信公众号,截止201812月底,累计发布或转载有效信息约200条。二是抓好门户网站建设。根据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我局原门户网站——湛江运河之窗需关停整合,网站相关内容、功能整合至市政府门户网站。结合我局实际,及时对新网站版面进行修改,整合调整网站首页栏目。三是利用好新闻媒体宣传。我局积极联系新闻媒体,重要工作动态均在报刊、媒体公众号、电视栏目发布。

3.突出公开重点。在公开内容上,我局紧紧抓住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和关系群众利益的重要方面及事项,主动公开。基本信息方面:机构设置、领导分工等基本信息全部公开。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等信息全部依照相关规定公开。自2018年以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努力改进,强化措施,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一是加强制度保障。以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符合我局实际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二是扩大公开范围。努力从多个层面实现全方位公开,特别是在对内公开上下大功夫,做好文章。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2018329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