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牛力湾水库修复加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征询意见的公告

时间:2022-11-24 16:14:20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及《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管理办法》(湛发改重点[2019]489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由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委托茂名卓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牛力湾水库修复加固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现将项目基本信息公告,征询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及建议。

一、项目名称:牛力湾水库修复加固工程

、项目概况

       1、项目建设背景:牛力湾水库位于遂溪县河头镇于东约4公里,是雷州青年运河结瓜水库,位于西运河29+550处,水库建于1957年,为小(一)型水库,主要灌溉区为遂溪县河头镇、雷州市客路镇、纪家镇,设计灌溉面积1.7万亩,受益人口近20万人。1985年8月,牛力湾水库库区发生特大暴雨洪水,造成牛力湾水库洪水漫顶,发生溃坝,溃堤口长达80米,堤坝内坡滑坡140多米,水库损毁,失去蓄水功能。水库损毁后,由于无法筹集到修复资金,水库一直没有修复,弃用至今;为了更好地发挥牛力湾水库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及灌区农业灌溉需求,实施牛力湾水库修复加固工程刻不容缓,十分迫切。

        2、工程概况:本工程主要任务是防洪和灌溉,水库为小(一)型水库,设计防洪标准50年一遇洪水设计,100年一遇洪水校核,工程属于IV等水利工程,主要建筑物为4级,次要建筑物为5级。本工程是大坝修复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大坝、溢洪道及输水涵管等建筑物。  

       3、投资估算及工期:项目估算总投资为8775.6万元,施工工期为12个月。

、建设单位: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联系地址:湛江市麻章区瑞云北路188号(水塘村口)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灌区中心

       联系人:王伟帮

       电话:07592701976

咨询单位茂名卓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茂名市电白区水东镇埗头路110号2楼

       联系人:周工

       电话:18718416621

       电子邮箱:mmzyzx0725@163.com

五、公告征询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地址周边区域的居民、商铺、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受项目建设影响的群众。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对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是否影响公众利益,以及防范社会稳定风险的合理可行的措施、建议和其他相关要求。

六、公告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2、自公告之日起七日内,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征询意见时间:2022年11月24日至11月30日。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2022年11月24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