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7-02-01 00:00:00 来源:运河局信息员
【打印】 【字体:

    2017年度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2017年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7 年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部门预算表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四、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2017年部门收支总表
七、2017年部门收入表
八、2017年部门支出表

第一部分2017年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 主要职责
本部门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水利法律、法规和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单位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负责雷州青年运河工程(包括鹤地水库、青年运河灌区工程和四座小(一)型水库)以及市区引水工程的管理、维修养护、防洪排涝、灌区城镇居民生活安全供水、农业灌溉、水资源保护及水利调度、生态资源环境保护、水政执法、打击非法采砂、水资源危机安全应急处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水土资源,充分发挥工程的效益,为湛江地区人民生活、生产用水的需要提供有效保障。

 (二)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本次部门预算包括我局机关和9个下属单位两大部分。我局本部是市直正处级准公益性水管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下属9个事业事业单位中,2个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7个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1.机关核定内设6个科室及1个执法分局:党政办公室、总工程师室、计划财务科、工程管理科、安全生产管理科、纪检监察人事科以及水政执法分局。
2.下设9个基层事业科级单位:鹤地水库管理所、西运河管理所、市区引水工程管理所、西埇管理所、西海河管理所、四联管理所、东海河管理所、赤坎水库管理所、廉南管理所。
3、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核定编制420个,其中:机关参公编制48个,事业编制372个(核拨84个,事业核补288个)。本部门实有在编在职人员386人,其中:参公编制实有41人,核拨事业编制78人,核补事业编制267 人,离退休人员 450 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1751.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收入预算183.94万元,增长率11.74%。其中:(1)工资福利986.15万元,比上年减少10.15万元,减少1.01%,主要因为单位人员减少。(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9.18万元,比上年增加93.32万元,增长率为26.22%,主要是增加机关退休人员退休费和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预算。(3)商品和服务收入96.03万元,比上年增加0.77万元,增长率为0.81%,主要增加交通费补贴。(4)项目收入220万元,比上年增加100万元,增长率为161.10%,主要增加鹤地水库水质保护经费1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含增减变动情况)
2017年总支出预算1751.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支出预算183.94万元,增长率11.74%。增长主要原因是增加交通费补贴、住房公积金预算、新增鹤地水库水质保护专项经费100万元。
按照部门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1751.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86.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49.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6.03万元,项目支出220万元。

四、"三公"经费说明
2017年度全局三公经费预算25.20万元(调整后),比2016年度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2015年度增加0万元,、公车运行费13.20万元,比2015年度增加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87.97万元,包括其中办公费29.40万元、邮电费10.46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0万元、其他交通费补贴22.91万元。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21.10万元,其中对微小企业采购金额为21.10万元。包括通用设备采购预算21.10万元;图书、档案采购预算0万元;办公用具采购预算0万元;办公消耗用品采购预算0万元;其他货物采购预算0万元;装修工程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信息技术服务0万元、维修和保养服务0万元、商务服务0万元、其他服务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月1日, 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0台(套),单位价值12.81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 年财政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
算当年拨款1751.36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年度财政拨款基本能够维持本单位的正常运转,基本确保鹤地水库及灌区工程安全运行及满足辖区内城镇综合供水的需求。
   
(五)专业名词解释
1、维修养护: 对投入运行的水利工程的经常性养护和损坏后的修理工作。各类工程建成投入运行后,应立即开展各项养护工作,进行经常性的养护,并尽量减少外界不利因素对工程的影响,作到防患于未然;如工程发生损坏一般是由小到大、由轻微到严重,由局部而逐渐扩大范围,故应抓紧时机,适时进行修理,不使损坏发展,以致造成严重破坏。养护和修理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工程完整、安全运行,巩固和提高工程质量,延长使用年限,为充分发挥和扩大工程效益创造条件。
2、水资源保护:是指为防止因水资源不恰当利用造成的水源污染和破坏,而采取的法律、行政、经济、技术、教育等措施的总和。
3、水利调度:是指运用水利工程的蓄、泄和挡水等功能,对江河水流在时间、空间上按需要进行重新分配或调节江河湖泊水位。
5、水政:水利事业行政管理的总称。包括国家与地方水法的制订与实施监督,国家与地方水利行政机构的设置,水利方针、政策、法令、法规的制订与实施,水事纠纷的调解与裁决,水利工程建设的管理等。
6、水资源危机:主要表现为水资源短缺和水资源污染严重。水资源短缺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人类对水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再加上存在对水资源的不合理开采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出现的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

附件:1、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4、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2017年部门收支总表

            7、2017年部门收入表

            8、2017年部门支出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