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廉南管理所主动作为,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2-08-26 09:26:11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廉南管理所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局党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把防范溺水事故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抓实抓牢,主动作为,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廉南管理所班子以身作则,层层压紧压实责任,6月10日成立防溺水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年度防溺水工作方案,详细部署防溺水工作,责任具体到人。

        二是教育宣传到位。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防溺水工作,廉南管理所在各河道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安装安全警示牌65块、安全宣传横幅10条,提醒群众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溺水。

        三是齐抓共管到位。廉南管理所工程管理辖区线长面广,加之比邻城区,周边村庄人口众多,时常发生游泳等戏水行为。廉南管理所积极发函属地政府及当地教育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加强对群众下水游泳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建议当地教育部门继续做好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学生幼儿离校后的监管责任。

        四是巡查劝导到位。廉南管理所防溺水工作专班及下属各站针对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危险水域加密巡查频次。同时安排专人制作防溺水巡查记录本,做好每日防溺水巡查记录,做到管理辖区全覆盖、无遗漏。截至8月20日,共出动巡查人员400多人次,劝导群众约1000人次。

        下一步,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廉南管理所将继续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加大巡查力度,在维护好工程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强对辖区河道的巡查监控,做好工作台账,时刻在警钟长鸣中将防溺水工作落实、抓细,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8.261.png8.26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