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运河管理局开展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

时间:2022-06-28 16:44:26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022年6月17日上午,市运河管理局在灌区中心信息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贵宏主持,分管工程管理工作和协管安全工作的局领导、各科室以及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2人参加会议。

        首先,协管安全工作的局领导为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接着,分管工程管理工作的局领导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意见:1、要树立安全风险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2、要紧盯薄弱环节,要求动态掌握,如实上报;3、要加强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4、要加强工程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5、要对照局应急预案措施做好应急抢险处置工作;6、把小水电整改工作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随后,大家观看学习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同时,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学习。

        会议要求,要做好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做到“五查”:1、查思想,大家要提高思想武装,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2、查管理,要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3、查隐患,做到全方位、无死角;4、查整改,做到主动作为,抓好整改。5、查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6.28.png

        会议强调,通过此次组织全局员工开展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转变思想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