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心系人民群众 力保供水安全和住房安全

市运河管理局主要领导中秋节假日巡河检查水质纾民困
时间:2021-09-27 13:56:45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9月19日,市运河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力率队先后到雷州青年运河东海河沿线和西运河管理所,开展巡河和检查工程运行、水质保护以及调研职工宿舍危房改造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落实雷州青年运河工程安全运行、水质保护和为民纾困办实事等工作。

       雷州青年运河东海河是当前湛江市城区饮用水源供水主要且唯一的渠道,相当是湛江市区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大动脉”。东海河建成于上个世纪60年代,全长约37公里,渠道为全土质构建而成的明渠,穿越廉江市新民镇、遂溪县遂城、黄略镇和麻章区麻章镇等4个镇36条村庄,由于工程养护投入不足,导致该段河道工程老化严重、隐患逐年增多,工程安全运行问题尤为突出;加上穿越村庄多,水质保护压力重大。所以,确保该段渠道工程和水质安全至关重要。陈光力一行先来到雷州青年运河东海河塘口段和源水段,首先为基层一线值班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全面了解了工程安全运行和水量调度、供水管理、水质保护等情况。他要求,一定要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值班,认真做好做细落实工程管护巡查和水源调度、水质保护等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市区及沿线供水用水安全。

       今年以来,市运河管理局加强供水管理和水质保护,科学调度水源,编制完善了鹤地水库水量调度规程和低水位运行及用水计划;印发《关于开展河湖清漂保洁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大力开展水库及运河水域河岸垃圾清理及水面漂浮物集中打捞整治等“五清”工作。强化对工程沿线巡查排查,累计组织对水库、运河工程进行大规模检查5次,组织抢修加固处理较大安全隐患45宗,及时处理微小隐患100多处,累计打捞水浮莲50多亩,清理水面漂浮物约200吨,有效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和确保运河水质达标等问题,大力提升水库及运河工程管理水平,实现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确保了运河灌区工程安全运行和湛江市400万人饮用水供水安全。

       接着,陈光力一行来到西运河管理所,查看并听取了西运河管理所负责人关于所部老旧危房的基本情况、安全情况及职工诉求等方面汇报。每到一处,陈光力都与职工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实际情况,仔细了解职工的迫切愿望。

       陈光力强调,西运河管理所职工宿舍老旧危房改造工作关乎民生福祉,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工作,要采取果断措施,相关科室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尽快拟定改造方案,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一线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市运河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贵宏、副局长王林五,工程管理科科长黄德胜、安全生产科科长林华聪等陪同巡河及调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30135935.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