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非法采砂被查

时间:2021-01-21 17:00:1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李家山 陈锦荣)记者从鹤地水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办公室获悉,1月17日深夜,在我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的部署下,该局行政执法分局联合市水务局、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等部门,在鹤地水库廉江市石角镇双巴石水域边查处一起“蚂蚁搬家式”非法盗采河砂违法行为,现场抓获一名正在沿水库岸边盗采河砂嫌疑人邓某某,并依法查扣农机三轮车一辆及采(挖)砂作案工具一批。

        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新型“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行为,更进一步加强我市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对违法库区采砂和破坏水环境资源情节严重的坚决移交公安机关刑事侦办,以“零容忍”态度从快从重处理。同时,加强《水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库区周边群众护水保水的环保意识,激发群众参与打击非法采砂及库区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发现非法采砂和破坏水土资源行为立即举报,做到群防群治,共同协力打击小规模影响坏的非法采砂行为。

        据了解,鹤地水库地跨广东、广西两省区,湛江、茂名、玉林三个地级市,廉江、化州、陆川、博白四县(市),库区水面122.6平方公里,近几年来,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鹤地水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运河管理局积极作为,沟通联合属地相关部门,会同湛江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和廉江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在库区开展一系列的严打非法抽砂执法行动后,成效显著,目前水库水域大小非法抽砂船销声匿迹。运河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通过在库区巡逻排查和当地群众举报,发现个别非法采砂基本是附近村民小量的蚂蚁搬家式运至村里,分散堆放且出售。违法分子隐蔽性、流动性、游击性较强,给该局的执法队伍打击造成一定的困难,但执法人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努力保护400多万人饮用水安全。

非法采矿被查.jpg


转自2020年1月20日《湛江日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