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四联管理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

时间:2024-02-27 16:01:18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四联管理所按照局党组对2024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一是采取步行式、网格化的巡查对河道堤坝、运河建筑物、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即查即改,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如检查中发现大岭水闸闸前河段右坝体有5处和南圩电站上约100米的堤坝右坝体有2处掏空隐患,立即组织干部职工,采用水泥砂浆筑堵方式进行应急抢修,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运河工程安全运行。

  二是检查电源、火源的防患措施是否到位,加强安全管理,禁止随意抽烟、擅自使用明火的行为,防止火灾发生。同时对消防设备和器材进行检测维护,设置明确的疏散通道,通过详尽的工作部署,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三是春节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和岗位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四是在各类隐患桥梁合理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包括禁止标志、警示标志和指示标志,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来源:四联管理所

  编辑:全  菲

  校对:符恵昌

  审核:宋景斌

2。27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