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运河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

时间:2023-12-21 10:12:24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12月7日上午,市运河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上,陈勇局长通报开展调研的基本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调研成果交流,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推动调查研究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科学选题局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综合分析、科学选题,积极参与到调研课题。二是注重务实高效,深入基层破解难题局领导班子统筹安排、科学制定调研计划,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带队考察调研,集思广益推动发展。三是突出研以致用,找准路径靶向解题针对调研问题提出具体思路和对策,形成了9份有思考、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报告和正反面案例报告各1份,调研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通过调查研究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借鉴正面典型案例做法,去指导推动运河局其他领域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三是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要把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研究成果运用到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中来,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运河发展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运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一要把调查研究和理论武装统筹起来。持续巩固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效,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从新思想中探寻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开拓破解难题的思路措施。二要把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结合起来。对照调研中发现的工作短板,推动自身检视分析向广处和深处拓展,主动靠前指挥抓部署、抓推进、抓督办、抓落实,确保在年度前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三要把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对调查研究形成的举措内容,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市主题办第三联络小组周少青、刘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组副组长刘泉同志,市运河管理局各科室负责人、分局副局长和主题办有关同志。

12.2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