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一方水土,呵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3-11-07 15:32:36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持续做好水资源保护,有效提高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赤坎水库管理所始终不断加强水库及渠道日常保洁力度,以实际行动守住清水绿岸。

  由于管辖区域位于市区公园和城郊热闹地段,每天都有大量的垃圾污物漂浮品等淤堵在水库及河道,严重污染环境,威胁渠库安全。为消除隐患、守护环境,赤坎水库所职工无论酷暑寒冬、日晒雨淋,每天都要在乌黑浑浊的垃圾淤泥污水中来回穿梭,不停地俯身弯腰打捞各类垃圾,并要想发设法的把脏臭的垃圾清理出河道。遇到丢弃在水中的“大块头”垃圾更是苦不堪言,往往需要靠众人拖拉拽举、齐心费劲全力才能打捞上岸。长期高强度工作让每个人都身心疲劳,但再苦再累,大家仍然咬牙坚持硬撑,日复一日的打捞垃圾污物、定期清理杂草、清淤疏浚。每年打捞各类垃圾达1000吨、除草清杂15多万平方米、清淤1万立方米,始终保持着水库及渠道周边干净整洁。

  作为一线水库管理者,尽管环境恶劣、任务繁重、薪资微薄,但我们始终秉持职责使命,就像是水中环卫工,尽心竭力,管好守好水库,为湛江的城市发展和整洁默默付出自己的奉献。

  来源:赤坎水库管理所

  编辑:全  菲

  校对:符恵昌

  审核:宋景斌

11.72.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