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运河管理局开展防溺水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23-10-31 17:24:58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2023年10月2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局主要领导的工作指示及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我局组织机关科室(分局)、工会、节水办、开发公司及各基层单位约50人参加防溺水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的宣讲团队,主讲人朱秀登医师现任职于该院急诊医学科,临床经验丰富且专业能力强,现场讲授了“挽救生命,刻不容缓——溺水后心肺复苏及AED应用”的相关理论及救护实操。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在医师的指导下现场体验实施心肺复苏及操作AED,收获颇丰。

  我局水利工程运行覆盖面积广、线长点多,部分河段水流量大、湍急,极易发生溺水事件,特别在炎热季节,溺水事件更是易发、频发、高发。通过开展防溺水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职工防范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有效保障职工及运河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为运河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工程管理与安全监管科

  编辑:全  菲

  校对:符恵昌

  审核:宋景斌

10。3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