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赤坎水库管理所扎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时间:2023-02-28 15:08:5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赤坎水库管理所干部职工就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对赤坎、合流水库和鸭曹干渠河段内的治理行动,扎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为做好赤坎、合流水库工程安全和水质管理工作,水库工作人员每日按时对水库进行巡查,巡查水库大坝、水库设施、水库水质、污水排入情况及垃圾清理等情况。管理员认真巡视库坝及周边环境,观察有无异常情况和白蚁活动迹像,做好检查记录,确保坝体不被破坏;查看工程设施有无故障,是否完好正常运行;沿库逐一排查各种排污口,发现水面垃圾就立即清理,对库区有嬉水、钓鱼的情况及时进行劝阻,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水库“健康”管理工作。目前,赤坎、合流水库工程稳定运行、坝面干净整洁、水质清澈达标,营造了美好、舒适的库区水生态环境。   

  春节刚过,鸭曹干渠沿渠村民的生活垃圾、树木的枯枝败叶堆积在渠道内,造成泥沙淤积,影响了环境卫生和正常行洪。为确保渠道输水畅通,鸭曹站工作人员及时开展了渠道清淤和除草清杂工作,克服寒冷天气带来的困难,不怕脏、臭、累,穿着雨鞋,站在水中,用铁锹、锄头奋力将水中和坝埂边的垃圾水草及淤泥一点点铲出。经过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鸭曹干渠又恢复了干净、整洁、畅通的自然状态,确保了度汛安全。

  下一步,赤坎水库管理所将继续加强水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上级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决策部署,做到管好水库、造福人民。

2.282.png2.28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