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运河管理局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07-02 04:39: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7月1日上午,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台风会议精神,部署台风“暹芭”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防御台风工作是全局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各科室(分局)、各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警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劲心态,做实做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防御台风临战状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按照台风正面影响我市的防范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做好七一及香港回归25周年期间维稳工作。二要严防死守,迅速落实防御措施。加强巡查工作,对水库、河段、电站等各部位及时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建工程暂停施工,撤离用电设备;警惕地质灾害及危房,转移危房居住人员;做好排洪准备,建立预案,检修排洪措施,以文书及短信方式通知相关单位;预置应急物资,清点维护卫星电话及发电机等。三要落实责任,科学统筹。要研判台风路径,及时发布信息,在三防办的指挥下,上传下达协调工作。各科室(分局)、各企事业单位要编好三张表:风险隐患排查表、检查安排表、值班值守表。台风期间取消休假,正常上班,严格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以达到三个目标:不发生死亡事件、不出现重大事故、不引发舆情。全局要以最“强”的措施压紧压实防台风责任,切实把各项防御台风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基层单位,局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721.png722.png723.png725.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