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市运河管理局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05 16:50:21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活动的工作部署,市运河管理局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创文活动,切实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及夏季传染病传播风险。4月27日下午,我局组织20名党员干部职工到霞山区解放街道海头港社区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转存图片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打扫社区公共场所卫生,清理废旧房屋,拾捡白色污染物,清除杂草和墙体小广告,铲除乱堆放杂物,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全力消灭卫生死角。

  转存图片

  随后,市运河管理局对周边居民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引导居民自觉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分类并正确投放,强化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市运河管理局还向海头港社区捐赠了2万元慰问金、5000只医用口罩,助力社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挂点社区的卫生打扫及综合治理工作,守好了居民健康出行防线;加强了周边居民的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提高了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为疫情防控创造了良好环境;净化了周边人居环境,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进一步提高了周边居民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引导周边居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到全民参与,群防群控,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坚实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