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运河管理局开展公文写作及政务信息报送培训

时间:2022-04-07 14:56:54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局各相关单位公文处理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工作水平,2022年4月1日,市运河管理局开展公文写作及政务信息报送培训,邀请湛江市统计局农村和人口就业统计科副科长全思儒同志进行授课。培训由市运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景斌同志主持,局全体公务员及各单位办公室人员参加。

IMG_20220401_105316.jpg

  全思儒同志围绕“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公文格式”“常见错误”三大方面展开公文写作培训教学,对公文种类、公文准备、公文拟制、行文规则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分享。在政务信息报送方面,全思儒同志从政务信息特点、来源、常见错误等方面出发,结合具体政务信息内容进行实例讲解。

  宋景斌指出,公文处理是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也是促进全面工作的重要抓手。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多学习。学习掌握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是写好公文的前提。只有多学习,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正确规范地写出好文章。二要多练写。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办文,千锤百炼、精益求精,争取每一次都有所提高。要及时开展信息报送,把本科室、本单位的工作亮点、重要动态报道出来,展现出所在单位良好的精神风貌。三要多积累。平时要多学习,学习其他机关的优秀公文,多实践,勤练勤写,不断积累经验,逐步提高办文办电水平。四要多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三人行必有我师。个人与个人、单位内部、单位与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促提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