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安全生产教育 促进安全文化建设——西海河所积极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1-06-22 16:09:35 来源:湛江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
【打印】 【字体:

       clipbord_1624435849964.png

       根据《市运河局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方案》要求,为提高全所干部职工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确保安全生产。6月16日上午,西海河所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对全所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当天,消防教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险性、初期火灾的处置、应急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结合管理所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职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等知识。随后,消防教员还现场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检查、疏散逃生等技能,接着组织职工进行实操演练,并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进行纠正与讲解,从而使每一位职工都能正确掌握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clipbord_1624435879324.pn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互救消防能力,有效加强了风险防控能力。下一步,西海河所将继续按照市运河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找准问题和短板,定准对策措施,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