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05-04 17:01:40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打印】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分享会

  4月27日上午,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根据市政数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指示精神和要求,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学习交流分享会,从主要领导,到科室负责人,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的收获所得进行分享发言,确保学习交流分享不流于形式、落到实处。

  早在4月18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但为了确保学习不仅仅是读文件、记笔记,为了学深学透、学细学实、学以致用,中心每一名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撰写了不少于5000字的心得体会。从听进去到写成文到说出来,这是一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成自己的实践能力有效途径。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学习交流分享会特别而深刻,要以此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不折不扣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促发展,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会上,廖天禄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和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要求,以“比学赶超,竞标争先”状态,围绕我们的“四张清单”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思路举措,不断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一要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发展。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规范审批服务行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二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合理设置无差别或分领域综合办事窗口,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当场办理、简单事项即时办结。规范政务服务办理方式,线上线下并行提供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多样化办事需求;三要不断提高中心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规范开展政务服务评估评价,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形成评价、整改、反馈、监督全流程衔接的政务服务评价机制。规范高效组织推进人员管理培训、日常考核、指导监督等工作,从而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四要在热情高效解决群众诉求下功夫。加强话务员队伍建设,强化话务员业务培训,丰富话务员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有战斗力、凝聚力团队氛围。拓展受理渠道,进一步提高12345话务平台接通率,做好12345与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粤省心等渠道的互联互通工作,加强粤系列移动服务平台在我市的推广和应用。加大工单事项办理成效督办力度,热情高效解决群众诉求。围绕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五要在加强基层服务指导下功夫。要加强各窗口、分厅、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业务指导和督导,加强工作交流,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和业务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围绕“百县千镇万村”工作要求,加强各(市、区)行政服务和镇(村)党群服务中心业务指导和督导工作,扎实推进(市、区)行政服务和镇(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更好服务乡镇振兴高质量发展。

  市行政服务中心还要求各科室也要抓好学习、进行交流。当天下午,市12345热线便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组织平台主管、组长、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原来一直觉得“高质量发展”高高在上,实体经济才有高质量发展,跟12345的工作没有关系,但通过学习知道了“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最终目的是“人民幸福安康”,而12345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一直在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大家忍不住感叹: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各组长则表态会后将组织本组话务员加强专题学习,提高对12345对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

  民生连着民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学习,不是一个阶段性的工作,而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没有句号,只有逗号。大家表示,为了切实做到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定期撰写心得体会。而12345的话务员则要求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理论知识不再虚无缥缈,而是指导实践的方向。(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陈海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