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i 湛江”正式上线,市民“指尖办事” 更省心

时间:2022-10-28 09:13:42 来源:转自南方网
【打印】 【字体:

“i 湛江”正式上线,市民“指尖办事” 更省心

  10月27日,“粤省事”平台正式上线“i 湛江”服务专区,向市民提供具有湛江特色的政务服务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为让市民更好地更充分地享受到“指尖”触手可及的便利,湛江市政数局聚焦群众急需,不断推陈出新,在全省统一架构下,科学规划、高效集成全市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在“粤省事”平台正式上线“i 湛江”服务专区,向市民提供具有湛江特色的政务服务个性化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获得感。

  “i 湛江”—“粤省事”湛江专区以“爱湛江”为服务品牌,以“省域副中心城市 为您服务”为服务主题,结合湛江地标元素进行版面设计,并推出“常用服务”“常用查询”“常用办理”“旅游路线”四大服务版块,营造更有城市魅力、更有温度的湛江本地特色专区。

  其中,“常用服务”版块汇聚了公积金、社保、医保、不动产、生活缴费、教育服务、法律服务等35类共992项服务事项。

  “常用查询”“常用办理”两大版块汇聚了市民群众较为常用、较为关心的查询办理类事项,包括“公积金缴存明细查询”“医保缴费/支出明细查询”“社保费缴纳明细查询”“水费缴纳”“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等,实现了高频事项的一键办理。

  下面就来看看“i 湛江”专区特色服务的使用步骤吧:

  首先,在“粤省事”首页,选择“办事”,点击“i湛江”进入湛江服务大厅。

  栏目一:常用服务“一应俱全”

  “常用服务”在已经上线的省级高频事项基础上,将服务事项增至992项,涉及公积金、社保、医保、不动产、生活缴费、教育服务、法律服务等35类业务。点击“更多服务”即可直达“粤省事”平台上的各类专题服务,无需跳转。

  栏目二:常用查询“一秒搞定”

  “常用查询”版块汇总了“公积金缴存明细查询”“医保缴费/支出明细查询”“社保费缴纳明细查询”“个人所得税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本地查询业务最多的查询服务,无需重复点击,直达查询页面,更加快速便捷。

  栏目三:常用办理“一键直达”

  “常用办理”版块集成“水费缴纳”“申领出生医学证明”“无犯罪证明办理”“结婚登记预约”“高龄老人津贴申请”等本地最高频的常用办理业务,无需重复点击,一键直达业务办理页面,精准又高效。

  接下来,湛江市政数局将持续开展“政务服务i湛江”行动,继续围绕市民切身需求,融合线上线下应用场景,持续推出“一件事集成服务”,不断丰富“i 湛江”专区功能,深化“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一站式服务,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