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11 09:18:56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市行政服务中心疫情防控记述


  当前,我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作为我市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窗口,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办事两不误,我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实抓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人员较多,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中心联合物业严把筛查检测关口,并在一楼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设立了粤康码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所有人员必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大厅,工作人员根据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实时人流情况做好群众分流工作,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在休息等候区设置温馨提示并引导办事群众隔空就座,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大厅内出现人群扎堆现象。

  政务服务大厅安排专人对政务服务大厅、地面、卫生间等各个公共卫生区域进行人工喷洒消杀多次,确保地面、通风、进出口等消毒无死角;对楼梯、办公桌面、各类自助服务设备和便民设施等进行酒精擦拭。同时保持大厅通风透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

  为引导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增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在确保群众能办事的前提下,科学安排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采用网上或手机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办理业务,减少群众聚集风险。政务服务大厅还充分利用大厅LED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政务新媒体对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科普知识等开展宣传,建议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业务,可采取“网上办”“自助办”的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积极采取多种强有力措施,着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努力推动防疫和服务两不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