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联合举行湛江市公众PAD计划启动暨首批AED配置交接仪式

时间:2022-01-06 10:13:11 来源: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市卫健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120紧急

  医疗救援指挥中心联合举行湛江市

  公众PAD计划启动暨首批

  AED配置交接仪式


  2021年12月30日,市卫健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联合举行湛江市公众PAD计划启动暨首批AED配置交接仪式。

图片1.png

  仪式现场,市卫健局副局长曾海将AED急救设备交予市行政服务中心,并表示“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作为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可用于患者心跳骤停急危情况的早期除颤,能够有效缩减等待医护人员到达才施以电击除颤的时间差,极大地提高抢救成功率,是心源性猝死现场急救的救命神器,我们要做到能用、会用、敢用AED。”

图片2.png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斌对市卫健局、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配置AED急救设备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政务服务大厅配置和推广使用AED,对提升心源性疾病突发病人抢救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的健康增添了一层保护与一份安心。

  交接仪式结束后,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CPR导师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培训,包括心肺复苏规范流程、AED适用情况与正确使用方式、日常管理维护等内容。此次活动对强化我市重点公共区域急救设施配备、提升公众急救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