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2021年9月19日投资环境

时间:2021-09-29 17:10:16 来源:湛江新闻网
【打印】 【字体:

  金交会上不少单位看好湛江发展前景

  9月17日至19日,以“启航十四五 金融新征程”为主题的金交会在广州持续升温,各单位企业开展交流合作,产融对接,开幕当天共收集签约项目65个,对接意向签约金额10170.14亿元。不少单位企业表示对湛江发展前景看好,希望到湛江进一步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
  本届金交会为期3天,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共参设置10个主题展区。本次展馆新设有“伟大的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史”专题展区,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到改革开放以来,金融事业的发展历程,建立了抗日根据地银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与敌人发行的日伪货币作斗争,处理法币流通问题等红色金融故事。
  在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展区,人流涌动,借助“找碳中和标语”“低碳骑行”“生活碳足迹”等小游戏,人们加深了对绿色金融、低碳出行、节能减排的理解。该展区围绕加快完善绿色金融机构体系、创新绿色金融服务产品、拓宽绿色融资渠道进行展示。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展区,展示了金融主力军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为乡村振兴工作下好“谋划棋”“服务棋”“宣传棋”,用金融的“活水”浇灌农业,让“绿叶子”变成“金票子”,增强乡村基础服务功能,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
  数字金融创新展区,分成了VR智慧党建,数字金融、金融舆情、金融安全、金融反诈雷达、5G线上银行等板块,展示包括供应链金融、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支付技术等金融设备、产品及服务,探讨科技赋能数字经济转型与金融创新。“金融反诈雷达可根据使用者银行账户的异常变动,对涉赌涉诈金融断卡态势监测,并进行预警提示,能有效阻断诈骗。”该展区负责人表示。
  市金融局副局长马鹏说,金融的天职和使命是服务实体经济。金交会作为广东省金融强省的重要举措,今年已经是第10届,湛江本次参展目的是促进金融的交流合作,加强金融的招商引资,推动金融资本和实体产业的对接。通过金交会,我们学习借鉴了许多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绿色金融可以把湛江的红树林修复项目通过基金、碳交易等方式利用起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数字金融可以通过与科研机构合作,引进团队项目,服务湛江数字金融。此外,还学习了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基金方面的经验,与先进地区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湛江金融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湛江新闻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